偌梓微澜

【忘羡】问岚 楔子


·原著向,故事从前世魏无羡暴打金子轩开始......
·原创女主江小妹,如有不适请慎入。
·女主与忘羡并无任何实际感情纠葛,诸君但且放心。
·初次发文,诸君多多海涵。
·忘羡HE

云深不知处内,众少年谈论着未来的道侣人选,待问及金子轩的未婚妻时,金子轩哂笑一声,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“什么叫不必再提?”魏无羡眉目间闪过戻气,冷声道。
“'不必再提'这个词难以理解吗?”金子轩满身傲气几乎逸了出来。“你那位师姐实在是......”他顿住,没有在说下去,但在场的人都能明白他的意思。
金子轩的未婚妻便是云梦江氏的长女江厌离。而江厌离最为温润平和的脾气,少有争锋,相貌与天赋俱不出众。金子轩则素来自视高人一等,对母亲定下的这门亲事十分不满,固而借此发难。
“实在是什么?你又以为你自己多了不起?”魏无羡推开一边几乎失控的江澄,立在前面质问道。
“我倒没什么了不起,就是半点也不稀罕她,”金子轩似乎想起了什么,微微一笑,“只不过你日后可能要娶江家二姑娘,我可不能和家仆之子做连襟啊!”
魏无羡怒从心头起,直直冲了上去,冲着金子轩的那张俊脸就是一拳。
金子轩也不甘示弱,反肘一击。
......
战况惨烈。
而没有人注意到,当听到金子轩的最后一句话时,蓝忘机整个人摇晃了一下,又瞬间站直。
他和江家二姑娘......
关于魏无羡与江氏次女的事情,世家子弟大多有所耳闻。
云梦江氏现任家主江枫眠与其夫人虞紫鸢育有一子两女,长女江厌离,长子江澄及次女江沐岚。江枫眠曾有意令次女与最宠爱的徒儿魏无羡定婚,奈何虞夫人坚决反对,此事终究不了了之。
但此事到底在某个人心中留下了一个结,待得来日再解开了。
言归正传。魏无羡与金子轩的这一架到底是闹大了,蓝启仁即刻通知了两家的家主过来教训自家儿郎,又对着二人疾言厉色地好一阵训。
正当蓝启仁训得慷慨激昂的时候,江澄一个人踱到前厅,恭候着父亲的到来。
过了一小会儿,江澄便听见剑鸣之声由远及近。江枫眠到了。
江枫眠跨下长剑,瞥了一眼长子,道:“阿澄,你去山径上接一下阿岚吧,她徒步上山。”
“阿岚怎么来了?!”江澄脱口而出,说完才发现不妥。江枫眠瞟了他一眼,迈步向前。
江澄在原地站了片刻,陡然发力,向山路奔去。
TBC.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