偌梓微澜

【忘羡】问岚 二


·原著向,私设如山。
·恭喜江小妹加入腐女大军......
·忘羡HE

春来夏往,日子总是过得很快。
江沐岚时常跟随着江澄与魏无羡夜猎,加之她于修剑一道天赋颇佳,于是江枫眠在她十三岁生辰时赐予她一柄剑,剑名“泫霖”。江沐岚对“泫霖”爱不释手,从此便剑不离身。
而不知为何,云梦江氏的队伍在夜猎中总是会遇到姑苏蓝氏的人马。每到这时,魏无羡总是会缠上蓝忘机问东问西,而江沐岚与那位之前让她帮忙送狗的蓝氏子弟蓝汋也渐渐熟识。
这两位在对犬类的爱好方面可谓是相见恨晚,以致于魏无羡看见在二人聊天时都会绕道而行,敬而远之。
奇怪的是,蓝忘机在其他时刻都会对魏无羡的撩拨有所反应,唯独在江沐岚与魏无羡待在一处时会对魏无羡不理不睬,殊为冷峻。
久而久之,连江澄也看出了端倪,曾私下里问江沐岚:“你是不是惹了蓝忘机?”
“没有吧,”江沐岚绞尽脑汁,也没有想到自己对蓝二公子有什么失礼的地方,“倒是师兄总是在惹他。怪哉,以前从来没见过师兄这么孜孜不倦地烦一个人啊。”
江澄恨铁不成钢:“'孜孜不倦'不是这么用的好吗!”
江沐岚抚额:“......哥你重点完全错了好吗!”
如此打打闹闹中,温氏举办的百家清谈盛会转瞬即至。
大会共持续七日,其中一日的竞技项目是射箭。
江沐岚并没有怎么学过箭术,除剑技之外,其他项目她也并不出色。因而她此次跟随兄长与师兄前来,也只是凑凑热闹罢了。
在前往猎场的途中,江沐岚远远看见蓝汋,于是上前与他谈笑起来。魏无羡刚感叹了一句“女大不中留”,却立刻被俊逸非凡的蓝忘机吸引了注意力,死皮赖脸地讨嫌去了。
一旁的江澄:“......”
“江公子?”
是蓝家的长子,蓝曦臣。江澄皱了皱眉,勉强与他客套几句,便转身离去。
蓝曦臣望着他的背影,笑意爬上眉梢。
在入口处,江沐岚远远瞧见魏无羡调戏蓝忘机说他抹额歪了的情形,一时好奇,转头问蓝汋:“你们家抹额很重要吗,都这么端正?”
“当然很重要啊,”蓝汋自觉地给她解释,“我们家的抹额意喻'约束自我',而蓝氏先祖蓝安曾有言,只有在命定之人面前方可不受约束,因此只有命定之人才可以碰触蓝氏子弟的抹额。”
“哦,”江沐岚继续观察着那边的情形,语出惊人,“其实我觉得我师兄和你二哥挺般配的啊。”
周遭静了一瞬,蓝汋悠悠道:“那也得是我二哥是上面那个才行啊。”
江沐岚:“......”
因此,当江沐岚看见师兄“失手”摘下蓝二公子的抹额时,她忍笑都快忍出内伤了。
而魏无羡看见在场的蓝氏子弟俱是如临大敌,不住地对面色铁青的蓝忘机低声说着什么时,心中已有些茫然,再看见自己憋笑憋得面部抽搐的师妹,愈加不知所措。
于是魏无羡一把抓住江沐岚,问:“师妹,你知不知道蓝家的抹额到底代表什么?”
而那边的一位蓝氏子弟瞧见魏无羡当众拉住了江沐岚,便扭头对蓝忘机道:“况且,还有江二姑娘......”
谁知蓝忘机听到了这句话,眼神一暗,扫了魏无羡和江二姑娘一眼,拂袖而去。
江沐岚并没有注意到蓝忘机这边的动静。她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,在魏无羡疑惑的眼神中开口:“蓝家的抹额只有命定之人才可以碰触,你就这样碰了蓝二公子的抹额......”
江沐岚拍了拍已然僵硬的师兄的肩膀,继续道,“他都没有直接杀了你,果然是情深意重啊!”
江沐岚旋即飘然离去,徒留魏无羡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,才意识到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。
魏无羡选择性忽略了师妹的最后一句话,扯着嗓子对着蓝忘机离开的方向大吼:“蓝湛,我知道错了!我之前不知道蓝家抹额有这个寓意!!!”
方圆一公里内的人类:“......”
江澄一边搭箭一边道:“你又惹到了蓝忘机?你为什么老惹他,一天不作死一天就不舒服是吗!”
魏无羡罕见地感到一丝愧疚,道:“我好像确实对不起蓝忘机。”
江澄翻了个白眼道:“搞得像你把他始乱终弃了似的!”
魏无羡喃喃道:“有点像啊......”
说话间,江澄的那一箭已然射了出去,正中一个附有凶灵的正确纸人上。
见状,魏无羡急忙按捺下歉意之外的一丝奇异的思绪,也重新开始射起箭来。
魏无羡倒确实对蓝忘机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愧意,然而不出一个月,魏无羡便不负众望地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但,蓝忘机却一直记得。
TBC.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)